130余名装配式建筑学生,这次实习不一般

作者:时间:2021-04-03点击数:

3月29日至4月2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化施工方向)专业及土木工程检测技术(装配化施工方向)的130余名学生,在建筑工程系朱旭、老师以及智筑侠陈永正、刘志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元集团银座中心项目、山东齐联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日照大象房屋建设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3月29日,我们来到山东齐联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受到公司领导热情接待,组织技术人员分别带领学生们近距离认识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不同和优缺点。学生们分为2组,每组40人,内外同时进行学习,工厂讲解员对齐联建工的设计研发的预制构件生产流水线,同时对预制楼梯、PK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预制混凝土夹心保温外墙板等一些预制构件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认知所属润峰集团的介绍并组织座谈会。

同学们热情高涨,抓住机会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们个个经验丰富,对同学们的专业问题做到有问必答。

3月30日,我们来到了日照大象房屋建设有限公司,这次由工厂生产总工带领学生参观实习,同学们对比了混凝土装配式和钢结构装配式的区别与优缺点。

4月1日,我们一行人来到天元集团银座中心项目,第一课就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以及公司介绍。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与万斯达集团自合作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的校企合作发展,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帮助装配式建筑学生实训实习。教学必须紧跟实践走,校企合作应该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利用学生感兴趣的教学内容增强学生兴趣,引导每个学生去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