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校园丨日照龙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校考察交流

作者:费洪梅时间:2022-06-02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我校学生的就业工作,共同搭建学校、企业的合作桥梁,2022年5月31日上午,日照龙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永正带队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副院长王顺波、建筑工程系主任孙玉琢、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建筑工程系主任孙玉琢带领企业领导参观了智能建造实训室、装配式实训室、BIM实训室、建筑施工虚拟仿真实训室、建筑装饰实训室、工程检测实训室、木工坊和工程安全体验馆实训室等。日照龙海建设集团董事长张永正表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是一所设备精良,师资过硬,学生素质高的高等职业学校,并发表自己对职业学校学生培养的观点:企业实习也是培养学生的一种重要途径,学生在生产实践中得到技术的提升,未来步入工作中很快就能上手,所以企业也特别愿意参与到学生的培养过程中来,希望留住更多的专业人才充实到企业中来。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王顺波对来校参观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理念。他强调,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日照市的就业市场,拓宽更多的本地就业渠道,增加更好的就业岗位,现在学生在职业教育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多接触企业,多了解企业,了解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等,让学生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并对其进行深入了解,然后加强训练,这对学生后期的就业将带来极大的帮助。

通过上次学校领导走访企业和本次企业高层进校考察并座谈交流,校企双方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在BIM业务合作、学校装饰工作室业务联合、企业员工进修和培训、龙翔科级项目研发、实训室共建共享、新生班级企业冠名设立奖助学金等方面,下一步广泛开展深度合作。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的紧密度,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为学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为校企长期合作做了良好的铺垫,访企拓岗是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