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

作者:时间:2023-06-15点击数:

专业代码  440301

专业名称  建筑工程技术  

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山东省高职院校品牌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建设行业技能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工程伦理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绿色节能理念,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房屋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与BIM应用、建筑施工组织与BIM应用、BIM结构工程技术应用、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安全管理、钢结构施工与检测、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面向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

职业证书

对接职业岗位需求和学生职业发展需要,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培训,本专业学生取得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继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通过统招专升本、自考专升本、成人高考专升本、开放大学专升本等方式,接受更高层次教育,进一步提升学历。本专业对应的本科专业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智能建造等。

 

毕业生风采

韩冰,建工A121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2015年毕业。

就业于山东国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任区域副总,负责京津冀区域和山东日照及周边区域。代表项目为天津恒大绿洲、北京华远中心、日照碧桂园天悦府等项目,共计完成合同额10800余万元。

王腾吉,建工A121班,系学生会主席, 2015年毕业。

就业于济宁国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升任公司副总经理并牵头成立济宁万家乐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项目35个,合同总额8400万元。

 周小记,建工A101班班长,学生会秘书长,2013年毕业。

就业于日照天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现任天泰建筑安全部部长。先后获得公司和兴业集团优秀进步奖、先进工作者、金牌职工、工作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