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你我共享”建筑工程系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贾晓雨时间:2022-11-16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服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建筑工程系于11月份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理解自我,探索内心。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成长,我系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开展心理健康座谈会。该座谈会在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急反应及应对方式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学生心理知识的覆盖面。

手绘无声,却是心声。11月9日,各班级组织开展“向阳而生,静待花开”心理健康主题板报、手抄报活动,各班级积极踊跃参加,通过一幅幅手抄报来反映自己向阳而生的内心。此次板报、手抄报活动不仅增加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途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一张张色彩浓郁的图画,从小处见大,为塑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我系于10月31日组织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征文比赛活动。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