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兆玲时间:2023-03-24点击数:

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子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呼吁同学们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身体健康。近日,建筑工程系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教育活动。

“肺结核知识”宣讲,做好结核宣传第一战。首先从什么是肺结核病、它的传播途径、肺结核的特征以及如何识别这几个方面分别介绍,让同学们基本了解其相关知识。紧接着,阐述了预防这疾病的方法,并告知大家怎样及时准确地治疗。

“抗击肺结核”观影,充分认识结核病危害。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短片为主,同学们认真观看,进一步感受到肺结核的危害性,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保持教室干净、整洁,加强宣传,为结核病的预防和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防治结核”线上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入脑入心。为激发广大学子参与活动的热情,提高建工学子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全系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广泛动员各班级积极参与,参与率100%。

“保卫肺大作战”趣味游戏,让身体更健康。以“肺尽一击”、“再见,结核菌”、“肺的反击”等趣味活动为辅,充分调动青年学子参与和学习的积极性,为普及肺结核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终结结核”签名,我们在行动。为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动员广大学子在“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横幅上签字,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参与防治结核病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肺结核知识”普及,你我共同努力。建工学子通过深入山水家园社区调查走访、发放宣传折页、结核病防治手册200余份,同时在社区宣传栏张贴肺结核防治宣传单,为当地居民更好地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