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作企业山东万斯达集团入选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作者:于凤阳时间:2023-02-10点击数:

2月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通知》(鲁教师函〔2023〕5号),共有49家企业被确定为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我校合作企业山东万斯达集团成功入选。

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建筑产业化领域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产品开发、制造、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国内少数几家集技术咨询、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安装、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公司被评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2017年开始我校与山东万斯达集团共同成立“智筑侠学院”,开办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化施工方向和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装配化方向,成立校企合作班,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经过几年的连续发展,在校生已有382人,毕业生415人。

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是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重要力量。通过接纳教师到企业考察观摩、进行工程技术实践、专业技能实训、到生产和管理岗位兼职或任职、参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设置企业实践岗位、企业实践流动站等多种方式,积极承担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任务。定期推荐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到职业院校交流或担任兼职教师、兼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协同开发课程资源,促进“双元”育人。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