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校园 产教融合更深化——建筑工程系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张宁时间:2022-09-29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研讨交流专业实训项目规划提升活动,邀请山东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八家大中型企业的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专家来校研讨交流。系主任孙玉琢带领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听取企业一线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需求,贴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改进教学方法;对接企业工作场景,调整完善实训室建设方案,提升服务社会功能。

孙玉琢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建工系的基本概况,随后他带领来访的专家参观了安全体验馆、智能建造、钢结构检测等多个实训室。专家们亲身体验了施工现场事故模拟VR/AR沉浸式体验项目、机械伤害、墙体坍塌体验、窒息休克急救、安全实训闯关等项目。参观体验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孙玉琢就我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设置、实训教学条件及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来自建筑企业一线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赞赏我校先进的教学设备、优良的教学条件,对我系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毕业生在企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肯定。经过交流,双方期待在日照市建筑企业新员工入职安全培训、建筑安全员C证考试培训、安全责任工程师安全技能培训、项目安全负责人培训等各项目增进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探索,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我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借鉴企业一线实干经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外部环境,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办好高等职业教育,更多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建筑工程系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2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