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学分制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分制课程重修管理规定(试行)》(鲁水院字〔20218号),现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学分制课程重修工作,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范围及要求

1.学生登录成绩管理系统自行查看个人成绩,凡必修课、选修课以及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性课程考核(含补考)不合格者可申请重修。因转专业有课程未修的学生必须申请重修。上学期已进行重修,成绩仍不合格的,不再另行安排补考,学生需继续参加重修。

2.选修课重修,可选择重修该门选修课,也可另选其它同类选修课,但毕业前必须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规定的学分,多修学分按学分收费标准缴费。

3.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公共选修课第1-2学期至少修满5学分,其中任意选修课第1-2学期至少修满2学分。专业选修课第3-5学期理工类专业至少修满10学分,文经管艺类专业至少修满9学分。如有问题,请咨询本班班主任或本系部教学秘书,系部教学秘书联系方式如下:

系部

姓名

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

水利工程系

惠阵江

7205

0633-7983215

建筑工程系

张宁

4204

0633-7983225

资源与环境系

闫辉

7217

0633-7983296

机电工程系

宋凤敏

2327

0633-7983234

信息工程系

王书平

2320

0633-7983245

经济管理系

唐文文

4215

0633-7983256

商务管理系

郑潇

5215

0633-7983289

国际合作部

杜强

2427

0633-7983275

4.各系部务必通知到2020级所有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课程重修报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受理补报。

5.为了便于安排,本次可重修的课程原则上为本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为保证学习质量,学生申请重修的课程数目一学期最多不超过5门。

二、重修方式及考核

本次课程重修方式有三种:组班重修、跟班重修和自学重修。

1.组班重修。当同一门课程申请重修的学生人数达到20人时,可单独组班教学。

2.跟班重修。随下一届相同课程跟班学习,跟班考核。

3.自学重修。无法参加组班重修,且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选择自学重修。经本人申请,学生所属系部同意并安排课程教师指导学生制定自学重修计划,并由学生所在系部报教务与科研处备案。

各类重修课程的考核遵照学校正常教学任务安排进行,由各开课系部统筹协调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重修工作流程

(一)学生报名

1.申请重修的学生填写《课程重修申请表》,选择自学重修的学生另需填写《课程自学重修申请表》,交由系部审核。

2.公共选修课重修的学生于4412:00-4517:00登录学校网站进行选课,具体要求及步骤见附件4

(二)重修课程安排

各系部汇总学生重修信息,落实学生重修课程、重修方式,并安排任课教师(公共必修课除外)。

(三)报送材料

各系部请于46日下午17:00前将《学生课程重修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到张彩艳办公邮箱,纸质版《学生课程重修报名汇总表》(加盖公章)、《课程重修申请表》复印件和《课程自学重修申请表》复印件报送至教务与科研处1404办公室。

(四)学生重修学习

教务与科研处根据系部反馈情况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更新相关信息,安排公共必修课任课教师,在网站公布重修学生最终名单,并将教学任务下达给有关开课系部,由开课系部及时告知相关任课教师重新查看学生名单。第8周(411日)起,学生开始重修课程学习。

(五)重修缴费

根据《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试行)》(鲁水院字〔20215号)规定,实行学分制收费管理专业重修费按学分收费标准收取,每学分90元,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性课程补考不合格者,不允许自学重修。

2.参加重修的学生按正常上课进行考勤,执行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

3.学生因重修课程太多,无法跟上同班同学的正常学习,可申请转入下一年级学习。

4.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每门课程可多次重修,按最高成绩记录。通过重修获得的成绩会注明“重修”字样。

附件:1.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课程重修申请表

2.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课程自学重修申请表

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课程重修报名汇总表

4.关于2020级学生公共选修课重修网上选课的说明

                      教务与科研处

                                                                                                                     2022331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