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9个项目入选日照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

作者:张彩艳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有关质量提升项目评选结果,学院推荐的9个项目全部入选日照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其中,水利工程、电子商务2个专业入选日照市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示范专业,工程测量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3个专业入选日照市职业院校“1+X”证书试点示范专业,《“1+X”建筑工程识图“岗课赛证+思政”融通实践》等4个案例入选日照市职业院校“1+X”证书优秀试点案例。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创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了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结合,培养了广受社会赞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山水方案。

下一步,学院将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支持工作。同时,加强对项目的过程性管理和监督,坚持政策系统集成、任务协同推进,积极推动专业与区域经济社会适应发展,加快推进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扎实推动“三教”改革落地实施,赋能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