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丁菲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71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斌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内容进行座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教务与科研处及相关系部分管课程思政工作领导陪同座谈交流。

IMG_1920 拷贝

颜秀霞代表学校对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学校“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工作机制、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和“三平台三维度三课堂”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上下、前后、左右、身边”四种挖掘思政元素方法和打造“四度八有”课堂的经验做法。她强调,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系部要真抓实干,教师要潜心钻研、多途径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实现“基于课程,从心出发,归于学生”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会上,观看了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一等奖成果《以课程思政着力提升专业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践探索》的成果视频。

IMG_1927 拷贝

刘冬峰以水利工程系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例,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四级赛制和“导、训、磨、比、传”的五步工作法。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王斌高度评价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机制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取得丰硕成果表示钦佩。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其中的亮点工作与先进经验为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凝练与升华提供了方向和借鉴。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共赢,联手打造出精品成果。

IMG_1936 拷贝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