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质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作者:张彩艳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大学生就业服务四个子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我校1个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40门优质在线课程和2个视频公开课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6门优质在线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学资源的数字化改革,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目前,学校主持立项建设了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已建成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已建成并上线运行58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累计开课196期,各开课平台累计选课达到31万余人次。

此次,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线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体现了学校线上教学资源和课程建设成效。学校将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打造线上资源品牌,持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深化课堂革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践行以教育信息化引领的新时代智慧职教。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