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俄合作办学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23

学院自2004年始与俄罗斯知名高校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开展了土木工程(水利方向)、机电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共同开发课程,共同选派中俄优秀教师任教,学习三年修满规定的学分后,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和俄语水平等级证书。学生毕业后,可自愿申请进入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继续深造,俄方学校承认学生国内课程学分,学生可获得国家教育部留学生学历证书认证的学历、学位。学成回国后,学生在多所高校、多地党政事业单位、省水利厅直属部门、山东多地市县水利局、多地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就业质量好、层次高。

一、合作院校和专业介绍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www.timacad.ru)(曾名:莫斯科国立自然资源规划大学)始建于1865年,已有1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俄罗斯水利及农业等领域的一流高校。学校设有生态环境工程系、水利工程系等20多个系50多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超过20000人,在30个学科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承担了大量水利、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科研项目,俄罗斯国家水资源管理科学研究会设在该校。校园风景秀丽,图书、实验设施齐全,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有国际合作关系,我国许多水利系统的著名专家学者曾就读于该校。

(1)水利工程:招收50人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中俄两种语言,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水利工程建筑、水利管理行业的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及水利设施管养人员职业群,能够在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俄语国家从事小型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水利工程施工、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机电一体化技术:招收50人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中俄两种标准,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机床装备、机电设备维修等行业的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修理人员职业群(或技术领域),能够在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俄语国家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机电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报名程序和费用

正式被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录取的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时,个人持新生录取通知书,办理有关手续。国内学费每年1万元人民币,在俄罗斯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年均总费用约计6万元人民币,实际费用受国际汇率波动影响。

三、联系咨询

招生热线:0633-7983277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地址:山东日照学苑路677号国际合作部 邮编:276826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