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之徐姗姗

作者:杨莉莉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8aef9716056ce9b0bf1894fc86662.jpg

 

徐姗姗

商务管理系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讲《导游实务》《景区运营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及实训课程。针对高职类型特征、专业特色和学生学情,探索“精通智慧旅游、服务好客山东”的课程建设思路,运用线上线下混合、项目驱动等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改革,主持修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次受邀在日照市旅游协会、课程思政研讨会等分享课程建设经验。

展示“她”魅力

她是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文化和旅游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高级礼仪师、中级茶艺师,日照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监督员,日照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社会检察员,山东大学访问学者。

她主持、建设的2门在线课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优质课程;编写教材入选国家文化产业资金支持媒体融合重大项目、山东省首批“十四五”规划教材;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重大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她曾获山东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金、1银、1铜;获得“鼎盛诺兰”杯全国高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和“餐厅服务”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三等奖,山东省第二届康养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职业教育赛道特等奖,被聘为智慧树平台课程思政专家。

倾听“她”声音

教育是奉献爱的职业,我们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从教多年来,我深刻感受到:虽然培养学生的方法有很多,但最持久、最有效的依然是对学生的爱。只有当自己心中充满爱,才会用爱心感染学生,才会让教师这份平凡的工作变得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讲:爱满天下。首先要做爱的使者,才能让美好的雨露播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真正使自己的教学浸润学生,让学生持续向阳。

我内心坚定,拥有梦想,始终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索欲。每一次课堂教学,都在为学生梦想引航;每一次加班奋斗,都是离梦想更一步;每一次比赛训练,都在教学相长中结下深厚友谊;每一次社会服务,都是突破自我的历练。工作中,对待学生严而有度,对待教学一丝不苟。既做学生的良师,又做学生的益友,用人格引领人格,让智慧点燃智慧。

如今,面对数字经济新时代,我更加注重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不断创新,更好地履行教育这神圣的职责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8170166 邮箱: slxyjcb-261@126.com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