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通知

作者:林艳斌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关于成立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通知

各分工会:

经学院党委批准,成立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莲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联谊会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学院事业的不断发展,青年教师的规模逐渐扩大,青年教师已成为我院教师队伍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他们的学习成长进步既是青年教师的自身需求,也是学院发展的战略需要。青年教师联谊会将致力于关心青年教师切身需求,解决青年教师实际问题,加强青年教师沟通了解,凝聚青年教师聪明才智,展示青年教师的精神风采,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引导”的职能,增强青年教师的归属感,打造青年教师“交流、互助、成长”的良好平台。

二、联谊会的组织架构及主要工作简介

1.理事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常设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负责主持联谊会日常工作,设顾问、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若干名。每届理事会任期两年。根据工作需要,可聘顾问、名誉会长若干。

2.设立导师团:联谊会聘请有关院领导、优秀教师、学术达人、校外专家组成导师团。

3.版块:理事会下设三尺讲台、读书时光、学术沙龙、文体活动、幸福工程等五大版块。待联谊会成立后,根据工作需要,可作适当调整。

每个版块设正负版主各1人,秘书1人。首期版主实行竞争上岗,通过才艺展示和演讲竞聘上岗。也可实行轮流版主制。

4.各版块活动设计

(1)三尺讲台:旨在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举办名师示范课观摩、听课心得交流、教学基本功讲座及比赛、教学方法讲座、师德报告会、青年教师大讲堂等活动。

(2)读书时光: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好习惯,促进综合素质提高,培养人文情怀。举办共读一本好书、领导领读、读书征文、分享好书、读书沙龙等活动。

(3)学术沙龙:旨在提高青年教师学术和科研能力,扩展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气氛。举办学术讲座、课题申报辅导、科研培训等活动。

(4)文体活动:旨在团结凝聚青年教师,增强活力,活跃文化生活。举办文艺活动、体育比赛、演讲朗诵比赛、合唱班、风采展示等活动。

(5)幸福工程:旨在服务青年教师生活,提高归属感,增强幸福感。举办鹊桥会、亲子采摘、跳蚤市场、玩具共享、幼儿互助接送、孩子体育锻炼与课业辅导互助、养生育儿体会、讲座等活动。

各版块制定活动计划,每个版块每学期至少举办2次活动。

三、成立步骤

1.即日起,各分工会发动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自愿报名,填写会员登记表;(年龄原则上限制在40周岁以下,即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于热心联谊会工作、愿意为青年教师服务、组织能力强或有一定特长的老师,可放宽到45岁以下。)

2.各系部结合青年教师报名情况,研究推荐理事会及各版块版主候选人,并在会员登记表和统计表上注明。

3.召开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并酝酿各机构负责人候选人员建议名单。

4.召开成立大会,讨论通过联谊会章程,举行青年教师走秀和风采展示以及竞选演讲,投票选举第一届理事会和各版块版主。建立微信群,会员入群。

四、活动时间

活动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时间进行。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发动。请各分工会高度重视,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献言献策,对联谊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认真发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联谊会的组建和今后的活动中来。

2.积极推荐骨干成员。请各分工会根据联谊会理事会各版块的工作,认真推荐有一定特长的优秀青年教师在理事会中承担相应职务,为联谊会和青年教师群体多做贡献。联谊会筹委会将根据青年教师报名和系部推荐情况酝酿各版块负责人候选人员建议名单。

3.做好登记和统计工作。请各分工会将会员登记表、汇总表和其他关于联谊会的意见建议(均为电子版)于5月18日(周五)上午11:00前报建筑工程系林艳斌。

附:1.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草案)

2.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登记表

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汇总表

学院工会

2018年5月8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8170166 邮箱: slxyjcb-261@126.com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