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座谈会暨第六届“三八红旗手”表彰会

作者:郭芹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纪念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女性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乐于奉献,更好发挥“半边天”的作用,3月8日学院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座谈会暨第六届“三八红旗手”表彰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主持会议,学院女工委、各分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学院第六届“三八红旗手”及女职工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维、颜秀霞为“三八红旗手”披挂绶带并颁发了荣誉证书。王维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慰问和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女教职工在学院建设发展、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广大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分享的荣誉背后的故事和成长奋斗史人令人敬佩。他勉励大家要紧紧扭住学院年度党政重点工作任务,锚定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争当学院发展的“动车组”,立足岗位,继续勇于担当、踔厉奋发,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业绩。

在座谈交流中,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分享了工作感悟,讲述了荣誉背后的故事,深情诉说了对学院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好几位老师讲到动情处止不住潸然泪下,很让人感动。“三八红旗手”们还表达了对学院关怀厚爱的感谢之情,展现了女职工群体岗位建功、奋发有为的不懈追求。参会的青年女职工代表在听了“三八红旗手”的先进事迹后也表示要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妇女节期间,除了评选表彰“三八红旗手”送荣誉外,学院工会还举办了“送慰问、送美丽、送健康”等系列庆祝活动。

送慰问:3月8日,工会发布了节日温馨祝福《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致全院女同胞的慰问信》,并为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纪念品,向全院女同胞们送去了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送美丽:3月2日下午,学院工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靓丽半边天’——女教师形象与交际礼仪”讲座。工会特邀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师、国家高级政务礼仪指导师、我院商务管理系赵晓利与女教职工分享美丽,全院2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女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化妆、护肤、服饰搭配、社交礼仪等知识,解开了大家的交际礼仪的困惑,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女教职工的内在修养和外在形象。

送健康:3月6日下午,学院工会在体育馆举办了“舞动半边天”——健身操集体秀活动,学院工会特邀高级瑜伽教练、我校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师孙秀娟现场指导。全院200多名女教职工报名参加,跟随着欢乐的音乐节拍,边学边跳,用轻盈矫健的舞步呈现了一场健身操集体秀。大家跳出了活力,跳出了健康,更跳出了自信和魅力,充分展现了水院女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妇女节“四送”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欢迎,活动让大家纾解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增加了女教职工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在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中注入巾帼动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8170166 邮箱: slxyjcb-261@126.com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