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劳模故事 学习劳模精神——我校举办全国劳动模范贾廷波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谭芳堃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由学院工会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颜秀霞主持,各分工会主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日照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贾廷波做优秀事迹报告。

贾廷波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从工作第五年遇到的挫折说起,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秉持“通上电、不停电”最质朴的初心,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变电站扩建改造任务,向大家展现了“脚不拖泥,手能绣花,扎根一线,追求极致”工作态度;从师傅许传亮用身体保护重两吨多的变电换流器导致腰部受伤的故事说起,讲述了 “守正业,讲奉献”的职业情怀,展现了电力人“甘于平凡、坚守岗位、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工作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薪火相传,代代不断,有特色的传承之路”;分享了自己受用一辈子的法宝——“勤创新、善思考”。最后以“寿司之神”的故事,对工匠精神进行了解读。

颜秀霞强调,贾廷波对待工作的高度敬业和不断创新精神,体现了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电力事业发展的格局胸怀和事业心,号召大家向劳模学习。

最后,颜秀霞就我校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向我校全体师生和分工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分工会学习劳模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强化服务大局和服务职工的意识,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响应学院工会的号召,积极主动地联系劳模、工匠进校园,把劳模精神融入我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中,促进校企合作在师资和文化上的深度融合。二是希望全体老师学习劳模精神,将劳模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以身作则,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每一堂课,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希望全体同学学习劳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8170166 邮箱: slxyjcb-261@126.com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