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俄语认证考试(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语教师参加全省俄语高级翻译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CTRU    发布时间: 2021-06-11

2021年6月11日,国际合作部俄语教研室成员参加了由山东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全省俄语高级翻译线上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担任大型国际会议即席传译与同传工作的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王立刚教授,他以《外事交传心得与技巧分享》为题,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从交传概述、口译技巧、特殊词语口译、交传心得四个方面,总结翻译方法和翻译策略。王教授同大家分享了译前准备、记忆联系、口译笔记等小技巧,实用性强,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国际合作部教研室成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学习了外事翻译技巧,提升了交传口译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上德楼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77   传真:0633-7983271  招生热线:0633-7983277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