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0-31

10月27日至10月29日,我院成功承办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全省未参加过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150人参加。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作开班动员讲话,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培训班由厅河湖管理处处长尹正平同志主持。

培训班上,尹正平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时期治水方略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省水利厅刘鲁生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上,重点讲了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开办本次培训班,二是怎么样才能学有所获。他指出:实行河长湖长制意义重大而深远。事关对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权威的维护,事关水生态环境,事关群众的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和政府形象。在讲到河长制湖长制事关水生态环境问题时,刘副厅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此来指导各相关部门研究和落实如何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度工作。在讲到怎样才能学有所获时,刘副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问题导向认真听,效果导向深入思,形象导向严格守。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水利部河长办副主任李春明解读河长制湖长制政策,讲授了全国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典型经验。浙江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治水办主任朱法君交流了浙江省河湖长制和水生态修复。河南南阳唐河县水利局局长王永伟做了有关唐河县河道采砂监管的报告。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与应急管理处处长高斌针对网络舆情监控及应对做了专题讲座。29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东港区南湖河生态治理工程,日照水库,巨峰河、龙王河、绣针河治理现场。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切实提高我省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提升我省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水平,不断适应新时期工作需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