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霍晓利 时间:2019-06-07

2019年6月4日至6日,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山东省水利厅监督处处长李永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地市、厅有关处室、厅直各单位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操作人员共98人参加了培训。

李永禄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做了说明,对培训班学习和纪律提出明确要求。指出,鄂竟平部长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特别是对水利安全生产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行业工作者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丰富相关行业理论知识,运用信息化将监管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培训,聘请中国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授课,对水利安监基础数据维护系统、水利安全生产信息采集系统、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与操作,并进行了问题答疑。

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已于近期上线运行,该系统采取“安全监管+信息化”方式支持省、市、县三级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水利工程的管理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水利安全生产信息采集填报,可实现网上信息采集、安全监管和监测预警等功能。

本次培训安排周密,内容充实,学员们普遍反映良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我省全面用好水利安全监管信息系统,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手段、监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