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信息工程系多措并举为学生权益保驾护航

作者:程玉编辑:马乔川子时间:2024-03-15点击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信息工程系以“青春聚力3.15,消费权益我守护”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学消费、懂权益、享生活,全力为学生权益护航。

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提高警惕。组织2023级各班召开“诚信护航,消费无忧”主题班会,各班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消费者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如何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且开展了“维权在身边”权益故事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的消费维权案例,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要提高警惕,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报征集打造宣传阵地。面向信息工程系全体学生,征集3.15权益日宣传海报,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专业特色,设计出一幅幅充满警示性、普法性的创意作品,并张贴在教室中,引导学生懂得诚信,保护权益。

普法宣讲提高维权意识。信息工程系“青春知行”宣讲团到2023级各班级中开展3.15普法宣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多种案例,结合视频等影像材料,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为同学进行解疑答惑,活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社区宣传助力保障消费。信息工程系爱心志愿者团队联合秦楼街道依河社区开展3.15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来访居民普及权益保护知识,并给周边商户及社区居民发放3.15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册100余份,助力和谐社区创建。

信息工程系将持续推进学生权益保护工作,畅通学生反馈渠道,倾听学生真实声音,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