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组织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教育工匠”阅读交流活动

作者:胡帆编辑:辛莉时间:2023-05-09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使广大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能力,5月7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教育工匠”阅读交流活动,活动由系分工会主席尹成主持。

 活动分为“阅读倡议,全员参与”、“经典诵读,以学促进”、“经验交流,共同成长”、“榜样示范,激励实干”、“好书分享,润泽心灵”5个环节。老师们将个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和读书体会相结合,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畅谈阅读的体会感受,推荐自己深受裨益的书籍。《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9种教学方法》《如何在课堂上提问,好问题胜过好答案》《从备课开始的50个创意教学法》3本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被确定为5月份推荐书目。

 活动其他环节,教师代表向全体教师宣读《信息工程系全民阅读倡议》,倡议广大教师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不断丰厚学识、提高教育理论素养,争做学生读书的引路人;青年教师领学诵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式学习,紧扣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省课程思政研课总会一等奖获得者苏明静从自身读教育经典,实现有效积累,从而改善知识结构,悟教学之道,最终在比赛中获奖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崔维群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做学术科研工作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鼓励青年教师明确研究方向,多读书,读经典好书,不断提高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信息工程系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努力打造信工读书品牌,引导全体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涵养师德,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