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首页 > 信工要闻 > 正文

我系赴全国文明村开展实践教育

作者:胡帆编辑:辛莉时间:2021-10-02点击数:

 恰逢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拓宽教书育人思路,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大思政教育观,我系赴全国文明村涛雒镇下元一村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探访新农村,感受乡村振兴。涛雒镇下元一村是山东省绿化示范村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荣获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称号。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村居院落和乡村风貌,亲身感受了新时代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给农民带来的获得感,为村落整齐、环境秀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丽乡村点赞。

 参观村史纪念馆,汲取红色力量。在下元一村村史馆党建教育基地,通过“古村沧桑、源远留长”“革命风火、红色记忆”“党旗引领下元变迁”“乡村振兴、活力天台”四个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下元一村的发展变化,徜徉改革变迁的时光缩影,见证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体会先进基层党组织“领头雁”的榜样带动作用。

 走进丁肇中故居,濡染求实品格。在丁肇中故居的资料陈列管讲学堂、居室,大家对丁肇中孜孜不倦钻研学术的一生有更深入地了解,被丁肇中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丁肇中为榜样,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以更加饱满地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