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2-05-23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5月份以来,信息工程系开展以“塑造阳光心态 迎接七彩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培育健康心理,呵护一路同行。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凝心聚爱 一起向未来”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视频直播和云课堂的方式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调整情绪并保持乐观的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和谐。

 享受阳光运动,绽放青春风采。组织2021级学生参加趣味心理运动会,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运动结合,通过火车快开、蚂蚁搬家、三人夹球跑等多项趣味项目,同学们挑战自我,团结互助、明确责任、传递能量,共同度过美好时光,在与其他参与者合作的过程中,增强团体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责任感,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关爱自我成长,拥抱七彩生活。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21级各班集中观看《风雨哈佛路》、《青春变形记》、《雨人》、《心灵捕手》并组织学生就电影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写观后感,开展交流分享会,既充实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放松身心,又引导大家通过电影中的心理活动与行为表现进行鉴赏与心理分析。

 信息工程系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庆祝建团百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