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我系开展“润泽心灵,激扬青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李欣洁编辑:辛莉时间:2021-11-17点击数:

 为提高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氛围,日前,信息工程系开展“润泽心灵,激扬青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传递青春正能量。系团总支组织20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放飞心灵之翼,塑造理想自我”主题团日活动,各班通过观看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视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心理健康调试方法,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目标,磨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做到自尊自爱自强。

 光影感悟,助力青年成长。活动期间,组织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烈火英雄》、《夺冠》、《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电影,通过精彩的、有深刻内涵的心理健康主题电影,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的心理健康辅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表示要积极面对人生的挫折,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艺术熏陶,激发活泼张力。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的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展示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呼吁同学们正视心理疾病,关注心理健康;举办“世说新语”心理情景剧大赛,同学们将学校、公寓发生的一幕幕搬到荧幕前,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生活中的小故事,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