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专业简介——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编辑:辛莉时间:2023-01-12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二、专业代码 510101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主要面向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企业,培养能够从事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主要专业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EDA技术、Arduino应用技术、组态软件与现场总线、综合布线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数据通信与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

五、师资队伍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全国水利职教名师2人,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7人,硕士以上学位的1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90%。

 为加强校企融合,提高职业技能培养水平,从企业聘请高水平兼职教师10人。近三年,本专业教师共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科研、教改项目10项;建设完成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精品资源课程2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2门;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省级及以上教学与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与双创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

六、实训设施

 主要校内实验实训室有:电工技术实训中心、电子技术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单片机原理实训室、电力电子实训室、工业控制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过程控制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科技创新实训室等,仪器设备总价值1500余万元。

 为使毕业生更早的接触生产实际,更好的与企业接轨,本专业与华为、中兴、浪潮、海尔、歌尔、比特、恒华等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了十余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教学提供了场所。合作企业技术力量雄厚,装备先进,管理水平高,企业效益好,具备常年接受学生实习任务的能力。

七、可考取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本专业学生可根据职业方向、岗位需求和学习兴趣选择考取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传感网应用开发、单片机开发与应用职业、数字化网络管理、5G基站建设与维护等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八、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服务于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企业,主要从事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

九、继续学习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自考、函授等方式在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继续学习。对应的相关本科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等。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