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专业简介——软件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向)

作者:信息工程系编辑:辛莉时间:2021-12-20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软件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向)

二、专业代码 510203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软件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向)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行业的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人工智能工程师职业群(或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数据标注、人工智能模型训练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核心课程

Linux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基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C++面向对象程序 设计、Linux网络编程、智能设备界面及应用开发、JavaScript程序设计、Html5网页设计、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基础与应用、智能控制设备应用开发、计算机视觉基础与应用等。

五、师资队伍

我们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6人,拥有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全国水利职教名师2人,教授、副教授比例35%,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00%,专任教师考取了国家信息安全规划师、华为鲲鹏HCIA认证、软件设计师等十几种职业证书, “双师”比例为100%。教师出版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15项,教师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以及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23项,获得省级以上教科研成果15项,参与企业项目开发和技术服务20余项。我们还有一支实力雄厚的企业师资队伍。

图1教师成果展示

六、实训设施

我们紧跟行业最新技术,拥有业内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实训中心等30个。我们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南京第55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35个校外实训基地。将产业前沿技术和企业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图2校内实训室展示

七、可考取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八、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