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专业简介——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作者:信息工程系编辑:辛莉时间:2021-12-20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动漫制作技术

二、专业代码 510215

三、专业简介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开设于2006年,在山东省内属于较早开设本专业的院校之一,现拥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正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5人,师资搭配合理。我们本着“面向就业、打好基础、掌握技能”的教学理念,教学中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与企业深度合作,开设第二课堂,将企业真实案例引入课堂教学,不断丰富校内外实训条件,为学生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学生需具有影视动漫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具备从事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摄影摄像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动漫影视设计和制作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

五、核心课程

三维软件基础、三维模型技术、三维材质灯光渲染、三维动画技术、摄影摄像、视听语言与剪辑、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影视短片创作等。

六、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团队具备“双师素质高、服务能力强、专兼结构优”,现有校内专任教师8人,来自企业兼职教师4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100%。校外兼职教师全部为行业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师资队伍中有高级动画师、高级影视合成师、色彩搭配师、高级影视动画师等,满足教学、培训和技能鉴定需要。

近五年,教学团队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三等奖1项,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拥有专利10余项。

七、实训设施

拥有多功能演播室、动画制作及渲染实训室、虚拟摄影棚、三维扫描成型实训室、影视动画录音棚、动画设计实训室、电脑绘图实训室、影视后期非编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场所12个,能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八、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影视制作、文化传媒、动画制作、数字媒体、游戏开发等领域的行业企业。

主要从事于动画制作、游戏制作、MR、插画、多媒体制作、后期合成、后期特效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影视动画编导、产品推广、玩具开发、企业形象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