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空间设计教研室概况

作者:编辑:辛莉时间:2022-03-11点击数:

 

信息工程系空间设计教研室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设计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及审美素养,有自主学习、创意创新思考、专案执行等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能够在设计机构及城市建设等相关行业和领域中从事景观规划、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的设计、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营销的人才。

空间设计教研室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和室内艺术设计2个专业,在校生300余人。空间设计教研室有专兼教师21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8人,双师型教师所占比例90%,具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师16人。聘请了行业著名设计师、设计总监,从而构成了专业能力较强、专业素质较高、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教学上,空间设计教研室打通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三个专业的界限,尝试将艺术与科技作为整个专业的背景,致力培养学生运用跨学科、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创新的设计方法。建立了十门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将课程按照设计方法、设计理论、技术表现、职业素养等纬度进行重构,围绕职业岗位能力需求制定核心课程模块,学生以兴趣为导向,以就业方向为目标选择专业课程模块。与北上广及山东各地市的设计企业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大量企业实践课程和实习机会。开设了景观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居住空间设计、空间陈设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

空间设计教研室拥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出版教材6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发表论文30余篇;教学团队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国家专利近10项;学生参加各级竞赛获奖60余项;近三年,团队主持完成设计项目近百项,创造社会价值一千余万元。

近三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专业就业对口率、升迁率和增薪率都达到90%以上,深得用人单位赞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