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青春水院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讲座第二课

作者:丁程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1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青马培训班理论学习讲座第二课。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工会主席颜秀霞教授主讲,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21CB5


     讲座中,颜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为主题,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框架和结构内容、报告新提法、强国战略、报告热词和二十大的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她特别强调要深刻领悟和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中国式现代化等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



     颜教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对全体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字要求:“跟”,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偏向,不迷航;“学”,要读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性;“思”,要结合时代学、增强时代性;“践”,要结合实际学,增强先进性;“悟”,要创新形式学,增强实效性。最后,颜教授对全体学员寄予了美好祝愿:仰望星空,怀抱理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勤学苦练,学有所成;心中有爱,幸福一生。



     颜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学员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启发。青马培训班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