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数据报送与缴费说明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日医保发〔2022〕38号文件要求,2022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每生每年320按学年进行缴费,以后每年一缴。请以系部为单位1013之前将系部汇总好的学生保险信息统计表附件1发送给种道汉办公邮箱。具体要求如下:

1.各班主任在学籍系统数据的基础上,统计参保学生的信息,务必确保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准确无误标红的均需要填写,每位学生核对本人的参保信息并签字,班主任审核签字,确保参保信息无误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信息报送到系部。

2.班主任填写学生身份证号码时请将身份证号码居左对齐,以方便核查身份证号码是否有多填、少填的现象。另外身份证号码末位为X的一定要用大写X,不要大小写混杂。

3.系部统一汇总各班级电子版数据(建议通过表格比对功能,将汇总数据和学籍数据注意保密比对,查看学生信息中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是否与学生学籍的一致)确保准确无误后向学生处上报系部数据电子版,纸质版留存系部以备查。系部应严格要求,确保学生信息准确无误。日照市医保处会对各学校的错误情况进行通报,我院也会对系部的错误数据进行公布,并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纳入学生工作考核。

4.本次医疗保险费用将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线上缴费渠道(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5.一定要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若学生不参加医疗保险班主任或系部要留存不参保说明并让家长签字,以避免后期因医疗事故发生纠纷!

6.为确保医疗保险工作的连续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由专门老师负责,人员不更换,以下为各系负责医疗保险的老师(将对学生公布):

水利工程系老师 7983217    建筑工程系荆老师 7983226  

资源与环境系老师 7983294  机电工程系老师 7983238

信息工程系老师  7983244   经济管理系老师7983259

商务管理系老师 7983287    国际合作部老师 7983276




20221011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