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尹晓艳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学生抑郁情绪,5月14日晚,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担任主讲,各系部主要学生干部及心理委员参加。

心理教师结合生活实际,就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区别进行了详细阐释,说明了二者作为“常见情绪”和“心理疾病”的本质不同,并提出“三低”(情绪低落、兴趣减少、精力丧失)和“六无”(无趣、无助、无能、无力、无望、无价值感)的判断方法,便于学生正确评估心理状态。心理教师倡议大家正确看待抑郁症,及早治疗,及时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探索出了一套特色鲜明、科学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模式,为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