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及危机干预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种道汉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为充分了解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上旬起,对2022级新生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普查及危机干预工作,目前工作已圆满结束。  

普查工作结束后,根据数据统计和因子分析,确定了心理危机预警学生。由于及时介入的干预工作,最终4例危机个案干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危机解除(其余1例还需做深度心理咨询,以巩固效果)。本次危机干预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心理健康普查是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对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可靠依据。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