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心理游园活动

作者:田双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引导我校学生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意识,我校于11月23日在德胜园举办了第十六届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心理游园活动。

活动开始为同学们准备了“人格小测验”“心理小测试”等趣味测试,引导学生按照自己兴趣选择相应测试,每位同学作答结束后,校心理部学生会化身“心理知识小达人”,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进行相应的分析,通过量化的分数,分析同学们最近的心理状态和内心活动,以便学生自查,并进行自我引导,同时也通过此环节激发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好奇心。

随后,老师和心理部的同学们趁热打铁,向大家普及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调适等,同学们也在活动中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老师逐一进行了回复,此环节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我们通过一份小测试查看了同学们对于本次游园会上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测试结果显示,在参加完心理游园活动后的大部分学生都能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等有大体的了解,也拨开大家对心理学的偏颇认知。

通过本次心理游园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充分显示出了我校大学生对自身心理的关心与关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电影赏析、专题讲座、“河你一起,妙笔绘心”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和“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55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