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制保障   >   制度保障   >   正文

平台管理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8

现代电子信息技术技能创新平台

管理制度

一、平台职责

1.开展代电子信息技术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围绕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定期开展技艺教学、研究、展示、交流、传播活动。

2.开展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服务企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发挥平台团队优势,立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并将先进工艺流程、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方法等引入教学内容,培养学生执着专注、敬业奉献、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为主要内容的“工匠精神”,提升教师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

3.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服务“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发展,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岗位要求,发挥技能名师和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技术技能领军作用,研究总结技能绝招绝技,大力推广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和应用,实施新技术技能传帮带,提升教师技术技能创新能力。

4.开展实习实训资源开发。聘请技能名师和行业企业技术专家积极参与实训基地规划建设,根据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提升实训设备装备水平,建设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开发实习实训教学项目、内容和资源,推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采用项目式、案例式、参与式等探究式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学生培养质量。

5.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围绕技艺技能创新、应用、传承,拓展师生共同创新创业形式,开展技术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实战,加强创新创业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6.开展协同研修与创新。定期组织中高职衔接专业的教师开展团队研修和协同创新,广泛开展中高职教师团队研修和技艺技能传授活动,生成一批优质研修资源,示范引领校本研修模式,打造一批定期研修、协同研究、常态合作的中高职研修团队,促进中高职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协同提升。

二、成员职责

1.平台负责人与平台成员共同制定平台具体工作计划。

2.平台成员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创新工作。每个成员必须结合社会需求和自身专长积极寻求研究课题,并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从事课题研究工作,多出成果。

3.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阶段制订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课题研究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小结、有结果分析、有验收。

三、活动制度

1.坚持开展技术技能创新活动。平台按计划开展活动,组织开展技术攻关、设计创新、技能培训等活动,平时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和技术需要,不定期对创新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2.坚持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时全体人员会议,对创新课题进展情况通报。每季度对平台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分析,对下季度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并组织专业教师经验交流。

3.坚持开展团队学习和研修活动。平台要经常组织成员开展团队学习和研修活动,促进成员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四、培养教育制度

1.平台成员必须完成带教培训和学生培养工作,在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在学院的帮助和指导下,应不定期以各种形式,组织各项专题培养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平台传、帮、带的重要作用。

2.培训工作必须认真制定阶段性计划,并组织人员认真落实,做好培训记录。

3.培训教育要具有实效性和针对性,受训人员和培养对象要确实学习和掌握相关技能知识,要根据社会需求、学校和个人自身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

五、考核制度

1.平台负责人由学校进行考核,平台其他成员,由平台负责人及单位进行考核。

2.考核主要从思想品德、理论提高、管理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研究能力、技能水平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考察。考核不合格者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次不合格的调整出平台,同时不断吸收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平台工作。

六、档案管理制度

1.建立平台档案,并由专人管理,最后交学院相关部门进行档案管理。

2.平台各项制度、协议以及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要及时收集、存档,为个人成长和平台发展提供依据。

七、成果管理制度

1.申请科技成果验收者,按学校主管部门的要求,填写好有关成果验收申报表格,将完整的科研技术资料(包括原始数据)提交教务科研处,然后由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初审,择优申报。

2.通过鉴定的项目,必须在1个月内或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内向省水利厅科外处申报并办理科技成果登记。

3.科技成果与外单位交换、交流、转让或与有关企业合作生产等,须事先向平台提出书面说明,由平台向教务科研处申报,经院学术委员会初审报所院领导批准后方能办理签订合同等事宜。

4.科技成果要严格执行保密和专利制度,未经平台和学院批准,不得向外单位、外人泄漏详细内容,违规者按法律规定追究其责任,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八、经费使用

1.平台经费由学校和合作单位提供,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挪用平台项目经费。

2.平台经费的使用必须根据省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管理制度和学院相关财务制度申领,并由学院财务处负责代管、审核。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99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