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信息素养大赛颁奖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14日下午,图书馆在阅览室为参加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获奖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比赛我校共6名同学获奖,其中山东省一等奖2名,三等奖4名;张风燕等4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张本昌老师为颁奖仪式致辞,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其次回顾了本次大赛从校内选拔赛、省赛初赛、省赛复赛,到国赛复赛长达四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的几位教师边学习边指导,通过现场指导、线上解答等方式,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信息素养提升的热潮。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形成了信息意识,提高了检索和利用信息的实践技能,逐步养成了利用信息自主学习以及解决问题的习惯。通过此次比赛,图书馆老师深刻了解了学校师生的信息素养状况,总结了经验,计划通过增设信息素养选修课、开展信息素养相关活动等手段,全面提高在校生的信息素养能力,争取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图书馆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荣获山东省省赛一等奖的同学是信息工程系孔聪、孔敏;荣获山东省省赛三等奖的同学是信息工程系贾盛海、许震洋,经济管理系的李星晓、商务管理系的李超。以上几位同学在校赛、省赛初赛、省赛复赛中都表现出了积极认真的态度,信息素养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此次“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为我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持续全面发展提供动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举办的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大赛自8月28日开幕以来,历时近4个月,共吸引了27个省份715所院校的104万余学生参与,“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全面提升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条件和水平,深入研究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落实高职院校立德树人目标和创新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探索。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7177725  邮件:sdsytsg@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