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山东 · 日照

新闻动态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4-07  点击:[]

近期,全国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友瑞(ROFIQATUL MAULAYAH)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获得“院校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此次短视频大赛共收到70余所高校及学生个人投稿视频作品400余件,优秀短视频作品已经通过抖音平台进行播放,抖音话题广场#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2021年播放量已超过300万次,互动达8万余次。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我校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怀的良好展现。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感知中国、走进中国、讲述中国的留学生活动组织工作,为助力来华留学生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