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山东 · 日照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案例成功入选2021中国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

2022-02-22  点击:[]

2022年2月20日,2021中国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国际合作篇收录全国35所院校案例,我校留学生案例“‘职业技能+中文’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成功入选。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要求,自2019年招收首届23位电子商务专业留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摩洛哥。在世界疫情影响之下,我校2020年、2021年持续招收留学生,开展“云”端学习模式,现已累计招收留学生100人。2021年7月,首届电子商务专业留学生顺利毕业,其中10位学生升入山东财经大学本科。

自2019年开始,我校探索推进“职业技能+中文”的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专业+文化+创新创业+汉语”的形式,培养精技能、懂汉语、通文化、会创新能创业的留学生,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领域发展,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

通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学生专业技能显著提升,参加全国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学生汉语水平实现突破,参加山东省诗词吟诵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参加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向未来,我校将主动担当,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产教携手推进“职业技能+中文”合作模式,推进海外“鲁班工坊”建设,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全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