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山东 · 日照

新闻动态

我院首批来华留学生HSK成绩单新鲜出炉,通过率100%

2020-12-22 夏伟华 点击:[]

2020年12月6日举行的全国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考试)成绩于21日公布,我校首批来华留学生11人参加了本年度最后一次HSK考试(9人参加HSK四级、2人参加HSK5级),全部同学通过考试(300分制,180分通过),通过率100%。

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考试分为一级到六级六个等级。HSK四级考试主要面向掌握1200个常用词语的考生进行,考试分听力、阅读、书写三部分,共100题,用时100分钟,总成绩300分,总分180分合格。通过HSK四级的考生可以用汉语就较广泛领域的话题进行谈论,比较流利地与以汉语为母语者进行交流,并有机会申请本科院校奖学金继续深造。

为了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我院留学生教学和管理队伍一直注重语言+专业齐头并进,逐步探索出汉语教学及HSK考证相结合的有效方法,构建了比较完善的考教结合辅导体系,为通过HSK考试,提高汉语教学成效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在水院一年半的汉语学习,11名留学生旗开得胜的第一次考试全员顺利通过,除了自身的勤奋刻苦,还离不开对留学生教学、管理老师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此次成绩单不仅为过去的辛勤付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2021年我院留学生事业新征程吹响了号角,也给后续即将参加HSK等级考试的留学生们做了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