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科研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我处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水利厅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处实际,决定在全处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 9 5 日至 9 11

二、宣传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总体要求

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全处范围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四、活动内容

1.观看现场报道。9 5 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大众网、齐鲁网等媒体观看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现场报道。

2.组织教职工进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96日至12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3.组织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96-12日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





4.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结合我处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网络安全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普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高全处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5.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务与科研处所属的各类信息系统(含网站)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对所属办公用计算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是否存在安全漏洞、感染病毒和信息泄露风险等问题,切实查找和消除存在的安全威胁及隐患

6.多渠道发动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宣传贯彻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国家、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