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科研处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今年 12 4 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 29 —12 5 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根据学院关于印发《2021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1.国家宪法日:12 4

2.宪法宣传周:11 29 日至 12 5

二、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身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

道路。

三、重点宣传内容

1.自主学习。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

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和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2.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23日以处为单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3.收看专题节目。收看 12 4 日晚黄金时段在 CCTV-1 套播出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1 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

4.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

                                                                            教务与科研处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