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同语同心,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

作者:张彩艳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317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前往莒县库山小学开展了“同语同心,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IMG_1025

座谈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库山小学段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普通话推广情况。我院推普工作负责人向库山小学为此次活动开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活动的安排内容和重要意义。双方还就进一步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317194257

推普课堂,感受传统文化。我院方静老师发挥专长,以古诗文吟诵与普通话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为库山小学的同学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通话古诗文吟诵课。她主要从声调方面引导学生们如何准确发音并通过有趣的手势动作引领大家进行古诗文吟诵,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文、使用普通话的热情。

368af51d502b426ec3d2b8777c34016

赠送文具,助力学生成长。推普工作队员现场给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讲好普通话,学写规范汉字,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未来做一个热爱祖国、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IMG_0995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学院作为中华古诗文吟诵与创作实验高校、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和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历来高度重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致力于提升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水平。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持续开展语言文字推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