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项教学成果获2022年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作者:刘泉汝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获奖名单,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9项成果入围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取得学校历史以来最好成绩,获奖数量在山东省高职院校中并列第7位。与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入围数量相比,我校教学成果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增长了200%

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是职业教育领域最高层次的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职业院校在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将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教务与科研处加强统筹规划和部署,早准备、精组织、细打磨、多交流,多次邀请省内外职教专家开展培训指导,对成果选题定位、内容提炼、材料整合论证、特色凝练等进行了指导和研讨,历经8轮梳理、创新、凝练和打磨,最终9项成果获奖。

本届教学成果奖获奖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阅和肯定,是学校优质校建设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本届教学成果集中展示了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等内容,充分反映了我校近年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的突出成果和卓越成效,是学校高度重视和加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结出的硕果。学校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丰富成果内涵,深入打磨提升成果质量,为冲击国家级成果奖做好准备。同时,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着手,提前谋划下一轮成果奖培育,不断强化内涵建设,鼓励广大教师持续潜心教学研究,不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职教发展和产业需求。

据悉,此次教学成果奖评选是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办法》(鲁政发〔199974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2153号)精神,组织专家成立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对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社会组织推荐的790项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了评审,共评出省级特等奖47项、一等奖126项、二等奖181项。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