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2021122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王东、赵晓利两位教师获一等奖,李艳、朱旭、周丽、王亚奇四位教师获二等奖,另外评选出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水利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商务管理系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1111日启动后,各系部高度重视,通过教研室推荐系部初赛,全校共有84名教师参与各系部初赛,最终20名教师脱颖而出取得决赛资格,理工组和文科思政组各10人。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各施教学绝招,教学环节完整,案例导入引人入胜,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内容有一定深度和广度,逻辑感较强,课程思政融入自然,教学展示精彩纷呈,整体水平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学校将择优推荐5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届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校外专家、校内往届省赛获奖选手及系部有关负责人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参赛教师备课充分,知识点掌握娴熟,课堂讲解条理清晰,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针对性强、点穴式的问题。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不仅是青年教师展示比拼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我校将以教学比赛为契机,切实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