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912日至930日,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各系部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中,各系部主动联系本部门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的承办院校,按照承办院校集体备课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专业大类线上或线下集体备课,并撰写了个人集体备课学习心得。目前,我校水利工程系于912日参加了水利大类,信息工程系于925日参加了电子与信息大类,商务管理系于918日和924日分别参加了旅游大类和财经商贸大类,资源与环境系于912日、25日分别参加了水利大类、农林牧渔大类和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机电工程系于925日参加了装备制造大类,经济管理系于924日参加了财经商贸大类,建筑工程系于925日参加了土木建筑大类的线上集体备课,全校共组织观看了9个专业大类的课程思政线上集体备课直播。有的系还组织教师撰写了学习心得。广大教师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观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的教学展示,进一步增强了课程思政意识,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集体备课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普及化和系统化,强化广大教师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da3d085e5242c1926fadf58be4ffc5f

 

图片1

 

电商集体备课2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30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