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会”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宁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国工匠及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推进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基层党工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近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观了日照工匠学院。

日照工匠学院是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项目,由日照市总工会与日照市技师学院联合筹建,是一座展示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的主题展馆。在日照市技师学院机电技术系李星照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进入展区有序参观。展馆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核心,由“筑梦时代,技能报国”“敢为先锋,匠心传承”“创新引领,奋进前行”三个篇章组成。展馆以图文材料为主,结合部分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介绍了各级各类劳动模范、能工巧匠的杰出事迹,展示了他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和工匠学习,立足本职,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踔厉奋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焕发工作热情、释放创新活力。

劳模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主导作用、工建促党建的能动作用和党工共建的互动作用。号召全体职工向劳模学习,深切感受工匠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神,执着于坚持、着眼于创新、安心于积累,把对劳模事迹的感动化为今后行动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审核:王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