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绿色家园——建筑工程系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思凯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近日,建筑工程系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各班级利用课外活动或晚自习时间,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通过真实案例的解读及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的意识。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共同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内容,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大家主动分享身边的网络诈骗、怎样维护网络安全的小案例,使学生切实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绘制网络安全宣传板报。各班级绘制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为主题的黑板报,时刻提醒学生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通过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丰富了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为校园网络安全奠定夯实基础。建筑工程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