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2023年日照市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省“技能兴鲁”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08-19

8月17日,2023年日照市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省“技能兴鲁”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6各代表队的18名选手同台竞技。

竞赛在上午9时开幕,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秋生代表学院致辞,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祥金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项目考核两个环节,理论知识考核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基础理论知识,实操项目考核包括个人必做项目(钢筋拉伸试验)、个人抽做项目(沥青路面渗水系数、结构混凝土强度、混凝土中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和团体项目(水泥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等。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也在比赛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形成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日照港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团体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我院积极融入地方、服务社会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己任,积极组织更多的职业技能竞赛和交流活动,为推动地区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