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1-26

11月21日至2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全市区县河长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河长办科室负责人,市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联络员,全市部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乡镇长(主任)、水利站长,共70人参加了培训班。

21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日照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防汛抗旱运行监测中心史安祥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我校成人教育处处长霍晓利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副处长高华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实指导。内容包括《防洪法》《河湖长制政策》解读,生态河道治理,水环境改善与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政府舆论引导,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分享了淄博市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的转变工作经验,全体人员参观了东港区南湖河生态治理工程,日照水库,巨峰河、龙王河、绣针河治理现场。日照市河长办公室副主任、日照水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强对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六项制度长效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班是在上月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之后举办的,省水利厅刘鲁生副厅长和全体与会人员对日照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湖长制湖长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他们表示通过集中培训,相互交流,学习了河湖治理保护的技术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66 0633-7983967 0633-7983968 传真:0633-7983966 E-mail:sdsyjc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