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首页 > 信工要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打造四位一体红色引擎 推动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胡帆编辑:马乔川子时间:2023-11-24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信息工程系立足“大思政”工作格局,面对广大学生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系党总支组织委员胡帆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展开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争做知识丰富、能力出众、情怀深厚的新时代青年。

观看红色电影,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广大学团骨干观看红色电影《1921》,带领同学们重温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勇担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开展志愿服务,彰显笃行之力。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开展“共建绿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教室走廊、楼道到校园草丛、路面,认真清理每一个死角,为共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红色记忆,扛起担当之责。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思政VR实训室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教育实践活动。在实训室,同学们头戴VR头盔、手持VR手柄,通过体验重走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身临其境体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团结吃苦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子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