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情概览  成果展示  专业设置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页  示范课程 

信息工程系开展“健康入春 预防先行” 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

作者:高婕编辑:马乔川子时间:2024-03-28点击数:

近期,部分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3月21日至28日,信息工程系开展“健康入春 预防先行”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防控能力,用实际行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讲座引领,科学预防传染疾病。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避免肺结核聚集性疫情的发生,系部邀请疾控中心专家详细介绍肺结核疾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普及《传染病防治法》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引导同学们保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为构建“无核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竞赛,答题助力知识普及。为提高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认知与了解,信息工程系举办春季流行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各类传染病基本知识以及预防手段,通过线上答题、签名、展板宣传的方式,向学生宣传了流感、结核病、肝炎、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引导学生将流行病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公寓清扫,筑牢卫生健康防线。加大对学生公寓的消毒消杀、通风力度,公共区域每日进行至少两次消毒,每天安排专人检查公寓楼的垃圾下楼情况、楼道垃圾堆积情况,提醒同学们勤开窗通风,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全力为学生提供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杜绝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视频征集,传递防疫教育力量。开展“不期而‘寓’,‘疫’往无前”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提倡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创意短视频拍摄,围绕校园流行病防控、宿舍文化宣传、影视作品翻拍和经典歌曲演绎四个主题创作,充分展现了信工学子科学防范疾病的决心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今后,信息工程系将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原则,增强鉴别和防控传染病的能力,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245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